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综合问答 > 正文

较高的体重指数与自体乳房重建后的并发症有关

发布时间:2024-03-08 10:19:51吉灵竹来源:

导读 一个研究小组在《整形与重建外科》杂志上报告说,对于接受自体乳房重建(使用患者自身组织而不是植入物进行重建)的女性来说,体重指数 (BMI...

一个研究小组在《整形与重建外科》杂志上报告说,对于接受自体乳房重建(使用患者自身组织而不是植入物进行重建)的女性来说,体重指数 (BMI) 水平较高时,总体和特定并发症的风险会增加。

“我们的研究阐明了高 BMI 作为自体乳房重建不良结果的危险因素的影响,”资深作者、旧金山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博士 Merisa Piper 评论道。“这还表明,在肥胖患者中,手术前减肥可能会降低并发症的风险。”

BMI 如何影响自体乳房重建结果?

自体乳房重建通常使用腹部组织瓣,是乳腺癌乳房切除术后重建的替代方法乳房切除术后重建的一种替代方法。与基于植入物的重建相比,自体重建具有以下优势,包括稳定的乳房重建,手术次数更少,时间更短,成本更低。

然而,并非所有患者都是该手术的最佳候选人:不良结果的危险因素包括吸烟、不受控制的糖尿病和高体重指数。尽管之前有研究,高体重指数对自体乳房重建结果的影响仍不清楚。

Piper 博士及其同事分析了 2004 年至 2021 年间 BMI 对 365 名患者(545 个乳房)自体重建结果的影响。所有患者均使用基于腹部的皮瓣进行了微血管乳房重建。对不同BMI类别的患者的并发症进行了评估,范围从正常体重(低于25 kg/m2)到超重(25至29.9 kg/m2),再到肥胖(30 kg/m2或更高)。

标签:

上一篇
下一篇